2013-07-28

【Android】在實體裝置進行 app 開發

因為 Android 底層是 Linux,而 Windows 系統對 Linux 的支援又很差,所以要在實體機上開發 app,您得先在 Windows 電腦上安裝該實體機的驅動程式。

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tools/device.html 是 Android 官網列出的硬體製造商的連結,如果您的實體機不在此列,就只好自行尋找;不過,即使在此列,那也只是製造商的官網首頁連結,您到製造商的官網後,能不能找得到驅動程式還是個問號...

有個偷懶的方式,安裝刷機精靈,這是大陸開發的刷機軟體,相當好用!!(台灣要加油啊...)

安裝好刷機精靈後,將實體機連接電腦,讓刷機精靈自動偵測實體機的機種並自行安裝驅動程式,這動作只要執行一次即可,之後的開發就都在 Eclipse 進行。

按實體機的 menu 鍵
→ 設定
→ 開發人員選項
→ 打開 "USB 偵錯" 功能
→ 打開 "保持非休眠狀態" 功能(這樣實體機才不會動不動就關閉螢幕)

實體機連上電腦
→ 啟動 Eclipse
→ 關閉所有的模擬器虛擬機
→ 切換到 DDMS

便可以看到實體機



按下 Run 執行鈕,會跳出下圖,點選實體機 ==> 按 OK 鈕,您的 app 就會改在實體機運行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